現在位置: 首頁關於我們博斯簡介

 

 

公司簡介

 

由於數位技術的成熟與寬頻網路的快速發展,已經逐步將通訊產業與傳播產業的特點融合,將原本單向的傳播產業變成可以雙向互動的新領域。除原有的廣播渠道 (Cable System. Satellite TV…等,升級到雙向互動的服務 (Digital Cable. Hybrid Satellite TV ...等) 之外,更運用原本通訊鏈路 (Internet. Mobile Phone…) 創造出更多新型態的服務,如DVB-H. IPTV. 3G. WebTV….等。新型態的數位廣播發展,除了硬體設施與接收設備的成熟,內容的需求更朝向多元與個人化演進,發展出更多具有社群性的節目內容整編,以符合數位發展邁向分眾雙向傳播的意義。

 

2006年初成立的「博斯數位股份有限公司」,致力發展運動類型數位節目內容與數位運動頻道。同年7月取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 ,高爾夫球頻道許可證,開播博斯高球Golf Channel,提供全天候的高球運動節目: 包括現場直播巡迴球賽、高爾夫球教學、名人專訪、知名球星對抗賽…等精采節目。

 

博斯陸續於2007年推出博斯足球Football Network、以及博斯運動Sports Network等多個運動頻道;2008年五月一日更盛大開播博斯網球Tennis Channel服務國內廣大的網球人口;2010年一月一日,針對女性運動族群所特別規畫的博斯魅力網Trendsport正式開台,同年五月,博斯為了滿足內更多高球迷的需求,推出了博斯高球二台Golf Plus,並從2011年5月開始,博斯家族各頻道也陸續提升為高畫質HD頻道; 2012年9月以格  鬥賽事為主的博斯無限台Unlimited也正式上線提供運動迷更多元的選擇。